凤丹花香变“油”香-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6 11:42:02
来源:安徽日报

凤丹花香变“油”香

字体:

  3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铜陵凤丹种植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牡丹籽油生产车间,自动化机器设备正在运转,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新灌装的牡丹籽油。

  “我们生产的牡丹籽油是由牡丹籽提取的木本坚果植物油。”公司董事长聂荣京说,该公司引进了国内先进的牡丹籽油生产线,完整保留了牡丹籽油中的活性成分,年产牡丹籽油1500多吨,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铜陵凤丹的根皮可以入药,是我国名贵药材之一。伴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铜陵凤丹产业已从单一的药用转变为药用、油用、保健、日化、观赏等多元化发展的格局。当前,铜陵市义安区、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正在加快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凤丹全产业链发展,已建成2万亩凤丹种植基地,已有凤丹精深加工企业4家。

  在安徽唛口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称重、装袋、封口、装箱。

  “我们主要生产休闲食品,小米饼、锅巴等零食的市场需求量逐渐增加,订单充足,产销两旺。”该公司负责人王博告诉记者,休闲零食市场规模在过去几年中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这一庞大的市场规模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位于铜陵市义安区的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立于2006年,2017年正式晋升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近年来,该园区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坚持优先发展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同时突出产业链招商,不断壮大绿色食品产业链。

  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俞海龙介绍,园区将继续坚持“链上发力”,延链、强链,全力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高地。(记者 刘洋 本报通讯员 梅建广)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