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6 10:20:09
来源:安徽日报

青阳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字体:

  近日,青阳县消防部门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常态化检查与整治行动,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确保公众的消防安全。

  此次检查与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利用手机扫描消防产品上的二维码,对生产厂家、规格型号等信息进行核对,确保产品的真实性与合规性。仔细查阅消防产品的认证证书和检验报告,重点检查了消火栓、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关键设备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向相关单位负责人普及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强调使用合格消防产品的重要性。提醒负责人要增强防范意识,切勿因小失大,购买和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消防产品。要求各单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确保消防设备正常运行。

  青阳县消防部门表示,将与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建立长期的联合执法机制,将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工作纳入日常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中。继续加大对消防产品销售、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记者 倪讴 通讯员 舒雨淇)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