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春季“保洁战” 共建美丽“新家园”-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6 11:01:36
来源:滁州日报

打响春季“保洁战” 共建美丽“新家园”

字体:

  为了给全县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春游踏青出行环境,近日,定远县城管执法局组织环卫部门开展城区春季深度清洁行动,全面提升定远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水平。

  春季深度保洁工作,秉承“百姓城管、服务百姓”的理念,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全域覆盖主次道路、背街小巷、城区四门入口、城乡接合部等集中清理,确保城市每一个角落都焕然一新。

  “一路一策”保洁模式,以新老城区、公园、商场人员密集场所为核心点,辐射周边道路,优化人员配置,提升道路清扫和洒水频次,构建“白天全时段保洁+降尘、夜间立体化冲洗+洗扫”的模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保洁,全面提高保洁效率,做到保洁无死角。

  逐段对道路进行清扫清理,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不漏掉每一片纸屑垃圾,路面垃圾清理完后,使用高压水枪,对路面进行冲洗,全面做到道路路面无油污无垃圾、卫生死角无积存垃圾杂物、隔离护栏、硬隔离、果皮箱等公共设施干净整洁。

  今年3月11日以来,该局累计组织出动环卫保洁员2600余人次,各类垃圾清运、道路机械化作业车辆400余台次,冲洗道路580余万平方米、清洗维护城市家具800余个,清运垃圾1000余吨。

  (诸 波)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