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指委语文专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师范附小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8 15:41:19
来源:合肥师范附小

教育部教指委语文专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师范附小举行

字体:

  3月22日,教育部教指委语文专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师范附小举行,共同探讨新课程新教材背景下语文学科“双新”实施的有效路径。教育部教指委语文专委会18位委员、合肥市、包河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教研专家、合肥市冯璐名校长工作室、包河区各学校、合肥师范附小结对校、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南校区结对校、合肥师范附小教育集团各校教师代表共计300余人共同参与。

  活动当天,教指委语文专委会委员、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党委书记冯璐带领委员们一同参观校园。学校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多元多样的课程设置、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分别在合肥师范附小、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南校区开展课堂教学及评课、研讨活动。由合肥师范附小教师邓帆和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南校区教师郭杰执分别执教五年级《青山处处埋忠骨》和八年级《<诗经>二首》。专家们就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教师以学生为主体的语文课堂教学实践,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设想和期待。

  教育部教指委语文专委会委员、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表示,合肥市的语文教育让人耳目一新,通过现代教育理念的落实,转变了教育方式,提高了学生的核心素养,走上了可喜的、振奋人心的教改之路。

  此外,教指委语文专委会的专家们还审阅了2023年语文专委会工作总结,并就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何康)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