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次优化部分高速限速值 涉及7个路段和4处点段-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8 10:46:45
来源:合肥晚报

安徽省首次优化部分高速限速值 涉及7个路段和4处点段

字体:

  3月26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安徽省境内部分高速公路限速值的通告》。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根据《安徽省高速公路优化限速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决定自即日起,首次对7个路段和4处点段限速值进行调整。

  涉及巢黄高速、沪武高速马鞍山大桥及连接线段、沪武高速桐岳段、沪蓉高速六武段、溧宁高速广宁段、宁安高速、合肥机场高速等7个路段及合肥绕城高速南环段、滁新高速公路淮河特大桥段、德上高速合枞段龙眠山隧道、泗蚌高速老山隧道等4处点段,相关路段沿线的限速标志、标线、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参数等同步进行调整。

  记者注意到,优化后的限速相比优化前均有所提高,尤其是小客车限速方面。如合肥机场高速除特殊限速路段外,将从法定限速调整到小客车120km/h、其他车100km/h;合肥绕城高速南环段将小客车100km/h、大客车100km/h、货车90km/h调整为小客车120km/h、其他车100km/h;一些隧道限速也大大提升,如德上高速合纵段龙眠山隧道从80km/h提升至100km/h,泗蚌高速老山隧道小客车从100km/h提升至120km/h。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还将会同相关单位对符合《安徽省高速公路优化限速工作指导意见》调整范围内的其他路段,继续开展论证实施工作。后续也将组织专家针对调整涉及路段进行风险评估,逐步实现全省高速公路限速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人性化。(记者 余佼佼)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