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巢经开区:“三化”推动全民阅读走深走实-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8 10:46:24
来源:安巢经开区

安巢经开区:“三化”推动全民阅读走深走实

字体:

  近年来,安巢经开区先后建成紫薇书院城市阅读空间、沐香园城市书房、生态文化公园城市书房等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为全区人民提供了良好的阅读环境和丰富的阅读资源,阅读理念深入人心,阅读氛围日益浓厚。

  完善阅读基础设施,“亮化”城市阅读空间。持续保障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2023年接待读者99124人次,外借图书21776册,书香氛围更浓。阅读空间书籍以合肥市图书馆馆藏图书为基础,新增图书1.2万册,并配备自助办证机、借阅机,实现全区2万册图书智慧化服务、通借通还,为读者带来更便捷的阅读体验。

  积极开展特色活动,“优化”主题阅读体验。城市阅读空间联合文化站,坚持以活动促人气、以人气带阅读,结合传统节日和特定主题开展“书香半汤 悦享成长”阅读分享、“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乡村课堂等线上线下特色阅读活动120场,举办各类文化讲座、培训、展览,读者参与近3000人次,拓展了全民阅读的覆盖面和参与度。

  扎实推进送书共享,“强化”良好阅读风尚。城市阅读空间牵头开展“书香九进”活动12场,分享图书1000余册;为安巢经开区中小学全民阅读点提供了500本流动书籍,带给了读者良好的阅读体验;在重大节庆、传统节日等时间节点,打造以阅读分享会、主题阅读等为主的活动内容,积极开展图书展、阅读补贴售书等文化惠民活动,让阅读真正深入到基层、普及到群众。(褚丽丽)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