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园区服务 助力创新创业-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9 11:22:43
来源:安徽日报

提升园区服务 助力创新创业

字体:

  蜀山高科旗下运营有3家省级以上双创载体,2家创业孵化基地,载体总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累计孵化企业约900家。在运营过程中,公司发现不少入孵企业只有2-3人组成,在市场开拓和资质申报方面存在很多盲区,有诸如知识产权专利申请、各类委托代办等看似“微小”的需求。

  如何解决?蜀山高科园区服务团队展开了一系列调研寻找“共性”,推出了“创业服务手册”,为园区企业提供系统性服务。

  创新服务手册涵盖了政策服务、人才服务、金融服务等6大模块、17项的服务内容。“入选的合作方需满足两个核心条件:被孵化器企业使用较多且反馈良好;明确具体服务内容,承诺对孵化器内企业的定价要低于外部。”蜀山高科孵化器负责人闫晓龙介绍,“供应商都是我们一家家去谈,努力争取最低的价格。”

  以高企申报服务辅导为例,通过供应商采购,价格比市场平均水平至少低5000元,服务全过程受到蜀山高科监管。

  合肥爱宋画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去年因发展较快需要扩大场地,蜀山高科及时在同楼层协调其他企业,满足企业扩租需求。“蜀山高科给创业者最大的感受就是速度和温度。速度在于对需求反应很快,立马解决问题;温度是很专业,了解产业更了解创业者。”爱宋画负责人刘炎说。

  除了为入孵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办公场地外,蜀山高科还为企业提供包括投资基金、人才公寓、免费通勤巴士、公共服务平台等服务。2024年,蜀山高科运营的载体获评合肥市首批大数据产业园,被认定长三角示范楼宇。(林单文 陈雨)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