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路获评“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9 09:51:26
来源:滁州日报

龙小路获评“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

字体:

  近期,2023年度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名单公布,天长市龙小路被评为“2023年度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该称号的获得,代表了该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龙小路位于天长市铜城镇,总投资1.8亿元,全长10.5公里,宽9.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临高邮湖侧设有骑行道,二级旅游风光路。它如同一条蜿蜒的巨龙,盘踞在高邮湖大堤上。

  龙小路也是天长市主题打造的“五彩文化路”上重要的一环——“红色文化之路”,它串联起龙岗古镇的抗大八分校纪念馆、高庙社区的兵工小镇、皖东地区第一个成立党支部的杨村镇光华村等红色旅游景点。沿着这条路,当地的特色农产品“芡实”走了出去,销往全国。该路的建成,为地方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天长市将充分发挥品质示范路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的服务能力和品质,为群众出行及经济民生需求、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朱 艳)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