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清风护企” 优化营商环境-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9 11:22:41
来源:安徽日报

推进“清风护企” 优化营商环境

字体:

  “感谢你们的跟进督促,解决了我担心的住宿问题,没想到来了明光不仅有地方住,住宿条件还很好。”站在明光市经开区蓝白领公寓公租房前,外地来明光务工的严顺平高兴地说。

  明光经开区纪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安全生产等关键环节,深入工厂企业开展专项督查,走访中发现住房保障成为制约部分企业招引外地员工的瓶颈。明光经开区纪工委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至承担此项工作的明光市久天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宣传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积极帮助符合条件人员办理入住手续。经开区纪工委全程跟踪督办,对租赁帮办代办服务、审批时间、审批流程中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等进行监督。

  2023年以来,明光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监督保障打造“亭满意·一嘉亲”营商环境品牌十条举措》,聚焦建立长效机制、拓宽问题来源渠道、从快查处涉企案件、做好“后半篇文章”等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开列负面清单,对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实现“零距离”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玉燕)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