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创新撬动大黄山集聚要素资源-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1 17:00:53
来源:安徽日报

金融创新撬动大黄山集聚要素资源

字体:

  3月30日,在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推进会上,省政府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将在提升服务能力,拓展资源引入,金融信贷支持、金融创新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未来五年,民生银行给予大黄山建设不少于3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大黄山建设离不开金融助力。省政府还与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签署大黄山产业投资基金合作意向协议,共同组建总规模100亿元的大黄山产业投资基金,推动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

  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行动方案指出,将加大财政、金融、土地、智力等支持。例如,设立1.8亿元的大黄山建设专项资金和首期30亿元的大黄山产业投资基金,探索和推广“村落徽州”绿色金融、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EOD)、特定地域单元生态产品价值(VEP)金融等新型投融资模式。

  近年来,我省组织大黄山建设专项融资对接活动,以“政银企携手,共促大黄山发展”为主题,发布大黄山建设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清单,共计213个项目,融资需求152.16亿元,现场完成签约4.5亿元。

  我省还积极搭建产业发展新平台,持续提升现代文旅产业资源吸引力。坚持市场逻辑和平台思维,创新手法、步法和打法,通过举办大黄山圆桌会议、2023安徽民宿大会等,与部分金融机构合作,撬动休闲度假等高端服务业要素资源加速向大黄山地区集聚。(记者 许昊杰)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