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经开区持续强化金融要素服务保障-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1 15:39:09
来源:马鞍山日报

马鞍山经开区持续强化金融要素服务保障

字体:

  “感谢经开区对我们的大力支持,短时间内给我们提供了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3月28日,在马鞍山经开区安徽铭心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许恪铭对园区服务赞不绝口。

  安徽铭心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研发各类优质交通护栏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多项产品获得了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公司先后获批安徽省民营科技企业、市级科技“小巨人”企业。

  去年开始,受市场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周转周期变化等影响,又加上新订单增多、公司扩产在即,资金出现缺口,但是公司缺少资产作抵押,达不到向银行申请贷款的门槛,出现了融资难题。马鞍山经开区财政金融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就企业融资需求进行会商,推荐其申请“科技贷”“园区贷”,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去年公司实现产值3000余万元,目前我们正在全力以赴忙生产、赶订单,今年有望突破5000万元。”望着繁忙的生产车间,许恪铭信心十足。

  金融“血脉”畅通,才能不断强健实体经济“筋骨”。近年来,马鞍山经开区持续强化金融要素服务保障力度,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园区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组建金融服务工作站,派遣金融服务小分队,深入园区开展“五进”活动,大力推广“科技贷”“园区贷”“专利贷”等融资产品,打造“经采易贷”服务品牌,累计帮助100余家企业融资6.73亿元。今年截至目前,园区通过组织专场畅聊会、叠加专利贴息等方式,帮助6家企业对接融资1.28亿元,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150万元。同时,做好企业上市服务,已培育上市后备企业25家。(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姚杰超)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