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保障困难人群有“医靠”-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2 17:16:14
来源:含山县委宣传部

含山:保障困难人群有“医靠”

字体:

  自2024年安徽省50项民生实事颁布以来,马鞍山市含山县医保局大力加强医保民生工作推进力度,推动民生保障落到实处,让困难人群真正实现“病有所医”。

  根据县民政、乡村振兴部门每月动态调整后的特困人群、低保对象、低保边缘户、防返贫监测对象信息,该县医保局及时在系统中标注困难人群属性,确保新增困难人群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按月将脱贫人口、普通参保人员医疗自付费用超过3万元的人员信息以及防返贫监测对象医疗自付费用超过1.5万元的人员信息推送给县民政、乡村振兴部门,为其调整人员属性提供数据支持。2024来以来,已推送脱贫人口、普通参保人员医疗自付费用超过3万元的人员信息127条。

  按月及时开展依申请救助工作,依照户申请、村评议、镇审核、医保和民政等部门联合确定程序,确保医疗救助款项及时准确发放。2024年1至2月,依申请救助2078人次,救助金额425.38万元。(冯善芳)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