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韩俊在合肥市调研金融高质量发展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3 10:33:46
来源:安徽日报

省委书记韩俊在合肥市调研金融高质量发展工作

字体:

韩俊在调研金融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4月2日,省委书记韩俊在中国人民银行安徽省分行12363暖心热线办公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仔细询问群众意见受理处置情况。本报记者 杨 竹 摄

  4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在合肥市调研金融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加强金融监管,完善金融体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着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推动全省金融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提供有力金融支撑。省领导费高云、张红文参加。

  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是省内机构网点最多、城乡布局最广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各项经营主体指标同业领跑、系统领先。韩俊来到这里,认真了解省农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省农行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安徽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希望省农行充分发挥网点优势,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拓展新兴产业金融业务,早日实现存款、贷款总量双双破万亿目标。在省农行乡村振兴事业部,韩俊察看金融服务“千乡万村、乡村振兴”平台监测系统,详细了解惠农e贷、粮农e贷、肉牛e贷、新农人e贷等业务开展情况,肯定他们服务“三农”工作既有大思路也有实举措,强调要积极探索可持续的普惠金融新模式,开发更多贴近农民需求的“小、快、灵”金融产品,更好满足“三农”融资需求,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安徽监管局,韩俊详细了解全省金融业监管工作,强调防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安徽监管局作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派出机构,要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随后,韩俊结合大屏听取智慧监管系统情况介绍,观摩监管大数据平台、金融机构全景视图演示。他说,要进一步提高监管的数字化水平,实现智能化转型,推动线上线下监管全覆盖,更加及时精准地辨识各类金融风险,做到早识别、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韩俊来到中国人民银行安徽省分行,认真听取全省金融运行情况汇报,对该行在全国首创“共同成长计划”等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探索开展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银企战略合作,精准落实国家货币信贷政策,加强全省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管理,构建“科技-产业-金融-人才”良性循环的一流生态。接着,韩俊来到综合服务大厅察看窗口服务,走进12363暖心热线办公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仔细询问群众意见受理处置情况,“每天受理多少群众来电”“群众意见主要集中在哪些领域”“办理流程怎么样”,指出热线不仅要做“传声筒”,更要当好“协调员”,对群众反映的意见,要热心受理、用心办理、及时反馈,形成闭环办理机制,为老百姓提供更加满意的金融服务。

  调研中,韩俊指出,金融是经济的晴雨表,全省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速已连续15个月位居全国第一,充分反映安徽发展态势好、营商环境好。要继续保持好的势头,锚定“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和“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在服务实体经济上持续用力,把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绿色转型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领导金融工作的体制机制,发挥好省委金融办、省委金融工委、省地方金融管理局作用,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