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率队赴湖北学习考察-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4 17:36:55
来源:安徽日报

唐良智率队赴湖北学习考察

字体:

  3月31日至4月3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率队赴湖北省学习考察“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融合协同”工作。湖北省政协主席孙伟,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马旭明,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分别陪同考察。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云飞参加有关活动。

  襄阳是全国重要的汽车制造业基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唐良智先后来到比亚迪产业园、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汽车动力电池、发动机和整车生产制造等方面情况。他说,襄阳在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加快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步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等方面成势见效,安徽正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希望襄阳加强与安徽在汽车产业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武汉中国光谷,唐良智实地考察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生产线,深入了解激光产业发展、闪存芯片研制、集成电路芯片全流程智能化制造等情况。他对武汉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赞赏。

  近年来,武汉市以生物制药、高性能医疗器械、药物研发等为主攻方向,打造集研发、孵化、生产、物流、生活为一体的大健康全产业链。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武汉生物样本库有限公司、武汉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时,唐良智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表示,武汉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我省要加快发展医药健康产业,塑造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点领域。

  在鄂期间,唐良智还实地考察了汉口商业博物馆、盘龙城遗址博物馆和襄阳市博物馆、唐文化产业园、襄水岸线修复项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文化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省政协“长江文化”重大课题研究,以高质量研究成果助推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记者 李浩)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