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书香安徽”读书报告会在合肥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4 16:33:05
来源:新华网

第十一期“书香安徽”读书报告会在合肥举办

字体:

  3月31日,第十一期“书香安徽”读书报告会组织领导干部共同阅读《读懂新质生产力》,并邀请该书作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来合肥,作“以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省直单位(含在肥省属高校、省属企业)、中央驻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共计17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群慧从“新质生产力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供需平衡期”“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途径”等多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和实践路径,并与多名与会同志现场互动,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旁征博引、论述精辟,受到与会同志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紧扣“三地一区”战略定位、“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性布局未来产业等方面出实招下实功,不断发展和壮大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构筑强大物质技术基础。(高梦伟)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