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与李群举行工作会谈-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4 17:37:08
来源:安徽日报

韩俊与李群举行工作会谈

字体:

  4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在合肥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一行举行工作会谈。省领导张韵声、孙勇、陈舜参加。

  韩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长期以来给予安徽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安徽山川与文脉齐秀,地灵与人杰竞辉,造化之美与人文之盛并存,经济发展高质量与生态环境高颜值共进。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抓细抓实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积极参与中华文明探源、“考古中国”等国家重大课题研究,加强古民居古村落保护和活化利用,推进革命文物保护传承,提升博物馆公共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作为文化大省、文物大省,我们将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认真开展第四次文物普查,科学推进凌家滩、明中都、武王墩等重点考古项目发掘,持续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和活化利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希望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徽重点文物保护项目建设,促进文物保护展示和旅游发展有机融合、相得益彰,打造彰显文化遗产魅力和价值的靓丽名片。

  李群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对文化发展和文物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说,安徽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文物品类齐全、特色鲜明,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国家文物局将继续在考古发掘、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科技考古等方面给予精准指导和大力支持,助力安徽文化事业和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