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长江不夜城-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7 16:35:30
来源:安徽日报

春游长江不夜城

字体: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长江之畔的马鞍山长江不夜城,只见这里灯光璀璨,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作为马鞍山“夜经济”的典型代表,长江不夜城自2022年开街营业后,人气不断攀升,成为该市新晋网红旅游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长江不夜城占地面积134亩、街区总长1100米,以长江文化为主线,将长江流域11个省、市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地域风俗等进行立体呈现,并结合马鞍山山水风景、民俗特色、非遗传承等进行“点—线—面”布局,打造集精致国潮场景、灯光艺术交互、行为艺术演绎、科技体验、特色美食等于一体的夜游景点。

  在长江不夜城内,一处巨大的“千里长江画卷”立体景观引人注目。景观高约12米、长约375米,从南到北依次为长江流域11个省市主题景观区。“‘千里长江画卷’立体景观每个区域的结构都分上中下三部分,下面是具有地方建筑风格的商铺,或售土特产品,或为风味美食小屋;上方设计了沿江各地的代表性元素;中间商铺的顶部平台是微型舞台,分时间点进行各地的特色文艺演出。”马鞍山长江不夜城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义诚说。

  整个长江不夜城分为观光区和互动区,除“千里长江画卷”,还有音乐喷泉、网红游乐场等。园区以“文化活化+科技赋能+沉浸体验”手法,融文化、旅游、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

  “灯光秀和花车表演都很好看,地方虽然不大,但体验感不错。”从南京来马鞍山游玩的游客刘小平说。

  眼下气候转暖,进入旅游旺季,长江不夜城的客流量也在逐渐增长。今年3月份,长江不夜城已举办了湖南主题文化节月度活动,接下来还会举办沿江各省市主题文化节活动。

  “目前,长江不夜城内街区已有162家商铺。”张义诚告诉记者,长江不夜城去年全年累计接待游客突破500万人次,今年1月至3月接待游客约110万人次。(记者 贾克帅)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