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消费热度如何?-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7 16:35:27
来源:安徽日报

清明小长假消费热度如何?

字体:

  4月5日,在肥西县三河古镇,游客在游船上欣赏护城河两岸古香古色的建筑和春光。清明时节,三河古镇春意盎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踏青、游玩、度假,感受春天的美丽。本报通讯员 葛宜年 摄

  春光正好,花开烂漫。4月6日,位于全椒县六镇镇郑桥村的万亩油菜花海十分壮观,浓艳的黄花紧沿着河渠绵延不绝,近看远观皆为美景,不少游人穿行其间,打卡拍照。在刚刚结束的清明假期中,全椒县接待游客累计达9.46万人次,同比增长15%,带动旅游综合收入2415万元,同比增长12%。

  今年清明假期,我省整体天气良好,春和景明,人们出游热情高涨,户外游火热成为清明假期消费的一大亮点。

  宿州市第29届中国·砀山梨花节、泗县第6届小宋梨花节等活动持续开展;宿州汴河景区、植物园、动物园等开展线上买券让利活动;休宁县举办“月亮对诗”“祈福水灯会”“摊玩春乐LIVE”“横江舞金龙”等系列花前“乐”下打卡活动……全省各地纷纷开展精彩的户外活动,为假期增添色彩的同时,也进一步释放了消费活力。

  假期中,全省各类惠民促销活动不断。

  宿州、阜阳、淮南、黄山等市发放汽车、住宿、餐饮、零售等各类消费券约1100万元。黄山市在黄山风景区、西递等17个4A级以上景区推出“免减优·促消费”活动。

  合肥市组织各大商圈、特色街区开展“徽动消费 合肥GO”主题促消费活动,淮河路步行街客流量达81万人次、同比增长约31%,实现销售额2.3亿元、同比增长约30%。百大集团围绕徽动消费系列活动开展“趣,与春见”清明踏青季促消费活动,清明假期百大集团零售主业销售同比增长13.1%。

  来自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全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消费市场繁荣有序。全省重点监测的291家零售和餐饮样本企业共实现销售额3.99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重点监测的255家零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3.7亿元,同比增长10.8%,购物中心、金银珠宝等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较快;重点监测的36家餐饮企业共实现收入2954.4万元,同比增长17.5%。(记者 彭园园)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