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温暖 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8 14:53:46
来源:安徽日报

传递爱心温暖 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3月27日,在铜陵市义安区钟鸣镇白茶种植基地,铜陵学院“沈浩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师生7人在直播茶叶采摘活动,助力白茶销售。

  近年来,铜陵学院“沈浩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以沈浩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通过一系列富有创意和实效的志愿服务项目,为乡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希望。

  立足乡村农产品销售,服务队开展助农惠农项目,通过农产品进校园、新媒体直播宣传等方式,有效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服务队开发了“乡约铜都”小程序平台,为农产品销售提供全新的电商解决方案。截至2024年3月,服务队已开展农产品进校园活动30余次,志愿者公益服务1000余人次,对接铜陵市太阳村、灰河村、姚汪村、九榔村等50余个村,联系合作社等50余家农产品公司,销售白姜、葡萄、丰水梨、瓜蒌子等40余种农产品,销售金额达350余万元。

  在教育领域,服务队同样不遗余力。开展的“红领巾”乡村公益助学项目深受孩子们喜爱,通过帮教助学、红色教育、体育科普、组建小学合唱团等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还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综合素质。截至2024年3月,累计开展帮教助学活动100余次,志愿服务1500余人次。

  以服务队活动为原型撰写的《深化志愿服务 美丽乡村共同行动》获得2022年安徽省百个帮扶村典型案例,“铜心铜德 青春田野”助农惠农项目荣获2023年11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方梦宇)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