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王清宪赴淮南检查指导淮河流域防汛备汛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8 11:02:09
来源:安徽日报

省长王清宪赴淮南检查指导淮河流域防汛备汛工作

字体:

  4月7日,省长王清宪赴淮南市检查指导淮河流域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未雨绸缪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措施,以万全的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寿县瓦埠湖蓄洪区是淮河流域的重要行蓄洪区。王清宪听取淮河流域防汛备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重点险段、重点防洪工程、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及应对准备情况。他指出,淮河流域始终是防汛抗旱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坚决防止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以临战状态把防备工作抓早抓到位。

  九里保庄圩工程、淮河干流正峡段行蓄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是淮河流域重要的防洪工程。王清宪分别来到丁家岗排涝站、寿西湖退洪闸项目现场,实地察看这两项重要工程的进展,检查泵站机组、水闸管养等工程运用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好水利工程拦蓄洪水、蓄泄兼筹的功能,确保工程设施有效运转。

  检查中,王清宪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开展防汛备汛抗灾各项工作,切实打好防汛主动仗。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预报预警,及时开展会商研判,尽可能提高预报的精准度、延长预见期。要加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防御,突出对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低洼地区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值班值守和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险情。要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物资保障,立足实战开展防汛培训和演练,提高防汛责任人、抢险队伍和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完善上下贯通、部门联动的指挥体系,加强各级干部防汛业务培训,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确保防汛备汛抗灾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保障全省安全平稳度汛。(记者 吴量亮)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