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十大新兴产业专场招聘会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8 14:53:48
来源:安徽日报

服务十大新兴产业专场招聘会举行

字体:

  4月7日,“人才兴皖‘就’在江淮”省级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之服务十大新兴产业专场活动在安徽大学举行。281家用人单位和3500多名高校毕业生在活动中进行双向选择。

  当前,我省把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突出发展十大新兴产业作为“十四五”时期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重点任务。到2025年,全省计划十大新兴产业营业收入至少翻一番;培育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智能家电等5个世界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30个左右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国家级创新平台超过260家,攻克一批制约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

  为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服务我省十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为全省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搭建对接招聘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省多部门联合主办此次招聘活动。据统计,活动中共有281家企业前来选才,其中十大新兴产业企业256家,占比91.10%;省内企业269家,占比95.73%。来自全省20多所高校的3500多名毕业生到现场参加招聘。

  安徽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密对接发展需求,围绕安徽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调整组建集成电路、材料、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学院,91个本科专业中有七成服务于十大新兴产业。(记者 陈婉婉)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