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长三角体育节本月13日宣城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8 08:48:24
来源:安徽日报

第四届长三角体育节本月13日宣城开幕

字体:

  记者近日从省体育局获悉,第四届长三角体育节开幕式将于4月13日在宣城市宛陵湖体育公园举行。活动持续举办至9月,设置山水生态类、快乐时尚类、传统体育类三大类别21项赛事。

  长三角体育节是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体育部门联合打造和轮流举办的区域性自主品牌赛事活动,前三届分别在上海、江苏、浙江成功举办。

  本届长三角体育节将采用“1+3+21”模式,即“1”个开幕式、3大“体育+”主题活动、21项赛事活动,向社会展示长三角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安徽体育事业风采及宣城体育融合特色。

  本届长三角体育节以“绿色、健康、融合、共享”为主题。吉祥物“扬扬”,以皖南特有的、国家珍稀一级保护动物扬子鳄为原型。奖牌通过宣城古名楼——谢朓楼的飞檐翘角顶与绶带连接,正面仿圆形玉器,镌刻第四届长三角体育节Logo,以宣城文房四宝——篆体的“笔墨纸砚”字体为底纹,同时展示皖南“徽派三雕”中的木雕窗框艺术;背面造型源自宣城古文物“唐月宫纹菱花形镜”,将宣笔及山水元素雕刻于镜面之上。

  据悉,第四届长三角体育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浙江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上海市体育总会、江苏省体育总会、安徽省体育总会、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记者 张理想)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