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集团安徽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9 08:37:20
来源:安徽日报

福耀集团安徽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字体:

  4月8日上午,福耀集团安徽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动员会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韩俊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本报记者 杨 竹 摄

  4月8日上午,福耀集团安徽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动员会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韩俊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虞爱华出席。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彭寿,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张红文分别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张韵声出席。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叶舒介绍项目有关情况。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会前,韩俊、王清宪等在开工现场认真察看项目展板,深入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韩俊指出,安徽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版图的重要一极,近年来,汽车产业呈现跨越式增长的强劲势头。我们要抢抓汽车产业变革机遇,加快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发展,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福耀集团安徽生产基地项目填补了我省高端汽车玻璃领域的空白,增强了核心零部件企业与汽车整车制造企业的合作黏性,强化了头部企业的虹吸效应,必将助力安徽进一步延伸完善汽车产业链条、丰富产业业态、壮大产业实力。希望福耀集团以项目开工建设为起点,在车用玻璃绿色化、智能化、安全性等方面加强研发攻关,引领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品,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我们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曹德旺代表福耀集团全体员工、股东向安徽省各级领导、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安徽建设生产基地,是福耀集团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安徽发展势头好、营商环境好,制造业发展成绩突出,尤其是汽车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集聚了众多整车企业及规模以上零部件企业,正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潜力巨大。此次项目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扩大福耀集团的生产和销售规模,满足汽车市场对福耀汽车安全玻璃、汽车配件玻璃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也将助力安徽加快建设汽车强省,助推中国汽车工业蓬勃发展。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福耀集团安徽生产基地项目位于肥西县,计划总投资57.5亿元,年产汽车配套玻璃400万套及配件玻璃400万片。(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