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硅谷牵手北京中关村-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9 16:50:57
来源:合肥晚报

科大硅谷牵手北京中关村

字体:

  共同成立芯创空间(合肥)创新中心

  联动全国科创资源,共同推进产业发展。4月8日,记者获悉,近日科大硅谷牵手北京中关村,共同揭牌成立芯创空间(合肥)创新中心,将依托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一平台、三节点”服务资源,发展合肥战新产业。

  3月底,“引领未来,筑梦芯创”中关村企业合肥行项目路演活动和芯创空间(合肥)创新中心的揭牌仪式,在科大硅谷蜀山园举行。北京中关村集成电路、智慧出行、物联网等领域的优秀企业来到合肥,接洽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活动现场,芯创空间(合肥)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该创新中心将依托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一平台、三节点”服务资源,结合中关村创新服务理念,发挥自身优势,为合肥的科技创新事业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更多优秀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联动全国科创资源,来自外地的企业也在此次活动中寻求合肥的合作场景。如埃米仪器科技公司,产品聚焦纳米/亚纳米级三维结构的高精密高速检测和量测,将打破我国高端原子力显微镜量测依赖进口、先进制程设备依赖国外进口的现状。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计划融资6000万,用于产品商业化、新设备研发、供应链运作、团队的扩张及生产场地建设,期待将业务版图拓展至合肥。

  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董事长吴海龙表示,科大硅谷已经成为一个引领产业创新、驱动地区发展的前沿阵地。在创新产业催化,助力安徽省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集聚地,科大硅谷也是安徽省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基地,专注于为科创企业提供全周期服务。

  未来,科大硅谷将与北京中关村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为合肥的科技创新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 刘小容 通讯员 宋炎骏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