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10 11:13:34
来源:安徽日报

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字体:

  韩俊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全方位培养引进选好用好人才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近日,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省人才工作汇报,审议《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韩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施“人才兴皖工程”为牵引,以“人才安徽行”等活动为载体,以高层次人才引育为重点,全方位培养引进选好用好人才,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省委聚焦建设英才荟萃的人才强省,把人才兴皖工程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制定出台安徽人才政策4.0版,组建省委人才工作局,推动人才工作布局持续优化、人才队伍规模持续壮大、人才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人才服务水平持续提高,我省人才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韩俊强调,人才是基础性、决定性、战略性资源。要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加大战略人才、产业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引育力度,围绕汽车首位产业和量子科技、聚变能源、深空探测、集成电路、低空经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人形机器人等前沿领域组织实施好江淮英才计划,对急需紧缺人才“即来即办”、加快落地。要聚力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放权松绑”,开展科研院所“综合授权+负面清单”改革试点,大力推广“赋权+转让+约定收益”的“科大模式”,支持龙头企业牵头组建产业研究院、加大研发投入,打通一条从“科学强、人才强”到“技术强、工艺强”再到“产业强、经济强”的价值转化链。要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环境,推动各项人才政策直达快享、免申即享、应享尽享,尽心尽力帮助人才解决好实际困难,常态化开展好“人才安徽行”“招才引智高校行”等系列活动,让更多人才回皖来皖留皖兴皖。

  韩俊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人才工作重要事项、解决人才工作重要问题、参与重大引才工作、联系服务重点人才。各级组织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能,加强政策研究、经验总结、工作指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构建贯通省市县的人才工作机构职能体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推动形成天下英才汇聚江淮的生动局面。(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