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经开区加快培育壮大战新产业-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11 10:46:15
来源:马鞍山日报

马鞍山经开区加快培育壮大战新产业

字体:

  4月8日,记者走进马鞍山经开区安徽数字之光公司,只见繁忙的智慧建筑终端系统生产线上,员工正在赶制智能建筑快装管线产品。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数字之光公司主要以光、电为入口,融合第三代半导体、能源互联网、5G等前沿技术,打造“光+电+AIoT”一体化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公司自主研发的“装配式建筑电气快装管线系统”,广泛应用于住房、酒店、学校、医院等工程建设领域,并入选住建部“好房子”样板示范项目。为进一步增产扩能,该公司于去年6月投资5亿元,在园区建设数字之光智慧建筑终端系统生产研发项目。项目一期已于今年1月投产,前两个月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培育新质生产力的主要载体。园区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紧盯新能源汽车“首位产业”以及装备制造、绿色食品、能源电子三大主导产业,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一个个战新产业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接踵落地、建成达效,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强劲新动能。

  在马鞍山凌众新能科技有限公司车间,身着防尘服的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熟练地操控着生产设备,一块块光伏电池及组件产品正源源不断地下线。该项目于去年6月签约落户园区,总投资10亿元。项目一期通过租赁厂房,已于2023年底实现投产。“目前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欧洲,今年预计可实现产值4亿元。”公司总经理鲁广超表示。

  集聚好项目,蓄足新动能。记者了解到,2023年,马鞍山经开区新引进项目38个,其中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4个,并实现百亿项目再突破。今年前两个月,园区新签约项目14个。接下来,园区将继续紧盯产业、狠抓项目,一体推进前瞻谋划、沿链招引、项目建设,2024年确保引进50亿元以上项目2个、力争百亿项目再突破,以项目引领战新产业加快做强做优做大。(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姚杰超)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