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明中都遗址公园开展文化遗产考察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13 16:11:59
来源:凤阳县文旅局

凤阳县明中都遗址公园开展文化遗产考察活动

字体:

  近日,凤阳县朱元璋研究会、明史班分别在明中都皇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展历史文化遗产考察及教学活动,现场感受明中都的规划设计、建设规制以及明中都城前朝宫殿的恢弘气势,切身体会凤阳历史文化的魅力。

  朱元璋研究会会员、明史班学员以及明中都管理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明中都皇故城展厅、宫殿遗址、午门等地,对宫城内水系、路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调研,深入了解2023年明中都宫廷院落和水系遗址等重大考古挖掘成果;专家学者们结合历史史料和考古成果,明确前朝区宫殿院落建筑布局关系。

  

  据了解,明中都皇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入选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成为安徽省首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为下一步打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奠定基础。(刘欣)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