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以高端化开放平台汇聚全球要素资源-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14 09:29:18
来源:安徽日报

王清宪:以高端化开放平台汇聚全球要素资源

字体:

  为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发挥高端化开放平台效应,畅通开放渠道,提高开放精准性、有效性,4月12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举行高水平开放合作座谈会。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中投公司副总经理祁斌参加会议。

  会上,中投公司多支新型双边基金的合作伙伴分别介绍了基金、募投项目等情况,表达了共同发展的合作意向。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安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区位优势独特,创新活跃强劲,产业特色鲜明,市场腹地广阔,为全球企业投资布局提供了丰富题材,带来了巨大空间。

  王清宪在座谈中指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安徽联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势明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大有可为。我们愿同世界分享安徽发展广阔机遇,希望搭建与投资机构、知名企业、中小企业的高效对接平台,拓宽对外交流合作渠道,更好推动国际产业合作,以更高水平的开放链接世界,感召汇聚全球优质要素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与中投公司保持全方位、立体式、常态化沟通联系。

  王清宪就加强高端化开放平台建设,对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政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增强开放意识、素质和能力,提升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坚持全球化战略眼光研究推动产业发展,善于运用专业语言、专业思维、国际经贸规则对外交往。二要强化平台思维,加强与全球知名投资机构、龙头企业、“隐形冠军”“独角兽”等全方位合作,畅通供需对接渠道,常态化开展座谈交流、互访研讨、投资考察、商务培训等对接活动。三要创新外资招引模式,坚持开放的核心是产业开放,产业开放的核心是利用外资,聚焦十大新兴产业,推进平台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推动安徽优势产业深度融入全球供应链、价值链。(记者 吴量亮)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