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家皖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14 09:28:04
来源:安徽日报

20余家皖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字体:

  海南兴盛会,五洲皆宾朋。4月13日,今年我国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正式启动。安徽共有20余家企业参展,展示安徽发展成就,推介安徽名优消费品。

  本届消博会安徽展区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围绕全省“徽动全球”和“徽动消费促进年”活动安排,展示了20余家企业的近200种产品,覆盖智能家电、纺织、工艺品、酒类、茶类、健康保健品及特色食品等多元领域。

  “老字号”是本届消博会安徽展区的最大亮点。我省组织了文王酿酒、金玉滁菊、霍山县长冲中药材等新晋“中华老字号”企业,天柱山糯米封缸酒、徽州竹艺轩雕刻、乐锦记等“安徽老字号”企业,以及宣州宣笔、界首刻花彩陶、淮南牛肉汤等带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国家非遗及国家地标产品参展,通过消博会的平台带动更多安徽特色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除安徽展区外,皖企科大讯飞和蔚来汽车也单独设立了展区。科大讯飞已连续四届参展消博会,与往届相比,科大讯飞今年参展最大的亮点是带来了基于大模型打造的智能硬件产品,如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办公本等。蔚来汽车是本届消博会官方指定用车品牌之一,共展示了EC7和ES8两款车型,并将全岛充换电补能网络接入消博会低碳服务体系中。

  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本届消博会主题为“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室内总展示面积12.8万平方米,叠加海域展览,面积均超过往届,预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过5.5万人;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0个品牌参展。

  此外,本届消博会创新实践“1+N全岛办展”。除继续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主会场外,在海口、博鳌等地新增帆船游艇、免税购物、国际健康3个分会场,体现消费新场景、新领域、新亮点。(记者 许昊杰 王珂)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