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无人体系成果亮相合肥骆岗公园-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15 10:17:27
来源:新华网

一批无人体系成果亮相合肥骆岗公园

字体:

  4月13日至14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全空间无人体系建设研讨会暨合肥“创投城市计划”专场活动在合肥骆岗公园举办。

  现场展示的亿航智能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

  展览活动吸引了航空工业通飞、亿航智能、零重力、杭州迅蚁、中科星驰、中科慧拓、踏歌智行、玄离智能等40余家行业翘楚进行“静态展示+动态演示+互动体验”,展品囊括无人车清扫、无人车巡逻、无人车演示及体验、无人机植保等全方位实景展示无人系统前沿产品,打造一场全场景沉浸式的科技视觉盛宴。

  据悉,合肥骆岗公园全空间无人体系应用示范项目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下,依托国际先进技术应用推进中心的平台优势,将骆岗公园打造成“城市智能管理实验室、超级场景应用场”,在城市立体交通、物流配送、城市治理等场景率先试点,将无人巡检、无人物流、无人驾驶客货运、无人智慧治理等无人系统运行场景有机融合,构建出场景多样、系统完备、标准统一的全空间无人体系,已汇聚近20余家无人体系头部企业参与,近百个无人体系装备统一接入。

  亿航智能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演示飞行。

  “这是为服务城市空中交通推出的一款产品,不需要飞行员就能实现垂直起降,可以同时容纳两个人。”亿航智能副总裁、华东大区总经理李晓娜介绍,今年亿航智能将全力推进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在合肥骆岗公园的商业运营,主要开展低空观光游览、园区接驳、商业定制化服务、研学科普等。

  应用于应急救援和消防等场景无人机。

  “本次展览既是全空间无人体系建设研讨会暨合肥‘创投城市计划’专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无人新技术’在全国的首次集中展出。”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国际先进技术应用推进中心(合肥)常务副主任陈林表示,未来合肥市将依托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研究院、合肥场景创新促进中心等平台,加快开放无人系统应用场景,探索产业化应用,为无人系统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场景支持,加快发展无人体系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林文韬)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