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种子关” 守护“皖北粮仓”-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16 08:34:51
来源:安徽日报

严把“种子关” 守护“皖北粮仓”

字体: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繁忙时节,也是种子等农资销售旺季。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抓住种子安全这个要害,开展专项整治,精准监督、下沉监督,切实打好种子安全保卫战,守护粮食安全。

  统筹全区监督力量,充分运用“室组区地”联动监督机制,通过提示提醒、督导检查、发函督办等方式,加强督促指导,落实专项整治。联合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种子专家、执法力量,组建种子领域腐败问题专项监督工作组,加大巡查检查、监督抽查、暗访暗查的力度和频次,形成强大执法震慑力,确保种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检查生产经营主体7家,种业市场主体233家次,印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

  稳定的种子市场环境和高质量的种子,是农业生产的基础保障。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城乡接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种养殖生产基地等重点区域,围绕种子、化肥、农药等重点产品,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座谈了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以移交函的方式督促各单位加大监管力度,推动问题限期整改。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确保粮食产能和品质,必须抓住种子安全这个要害。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在种子安全问题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从严精准问责,营造良好的种子市场环境。”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徐彦彦)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