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安徽省南部多阴雨-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16 08:31:04
来源:安徽日报

未来一周安徽省南部多阴雨

字体:

  4月15日,我省多地最高气温冲上30℃,初夏感扑面而来。不过降雨正在路上,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南部多阴雨天气,北部晴雨相间。

  省气象台预报,16日至17日大别山区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7~9级雷暴大风和30~50毫米/小时的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降水集中时段为16日午后至夜里,大雨到暴雨主要位于安庆、池州和黄山市。19日全省还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21日至22日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气象专家提醒,关注沿江江南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皖南山区局地需防范山洪和地质灾害。

  18日前全省最高气温普遍24~28℃,仅17日受降水影响,淮北南部和淮河以南最高气温较低,估计为20~23℃。受冷空气影响19日至20日、22日至23日我省平均气温将分别下降3~5℃,同时全省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7级左右。

  未来降水过程可能增加小麦赤霉病、油菜菌核病等病虫害的发生风险;江南部分地区雨量较大,对早稻秧苗生长不利;大风对流性天气影响设施农业和林果生产。省农业气象中心、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建议,要注意防范阵性降水、大风天气可能造成的麦菜倒伏、设施大棚损坏;可以利用降水间隙的有利天气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加强麦菜田间水肥管理,促进植株稳健生长。(记者 何珂)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