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畅通服务群众的“暖心线”-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17 10:20:44
来源:安徽日报

马鞍山:畅通服务群众的“暖心线”

字体:

  “您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马鞍山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的接线大厅,王雪纯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前,说着4年来重复了无数遍的问候语,听着电话另一头不同的声音诉说着他们的事情,寻求着12345热线的帮助。

  刚开始做接线员的时候,王雪纯有过紧张和不安,担心自己回答不好群众来电。而在她入职不久,各地热线也开启了归并优化工作,马鞍山多条热线并入12345热线,来电量激增,进一步增加了接线工作难度。不过,伴随着12345热线的转型升级,王雪纯的业务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经过更高强度的训练,在处理复杂情况时才能更加自如。”王雪纯说,12345热线是服务群众的“暖心线”,自己能参与其中很自豪。

  2020年的一天,王雪纯一如往常接听市民的电话,记录他们的诉求,解答他们的疑惑。一位市民接通电话后,语气听起来十分虚弱。他告诉王雪纯,自己是尿毒症患者,每周要前往医院进行透析治疗,但当天突感身体不适,且亲人不在身边,无法独自前往医院。得知市民情况后,王雪纯一边进行安抚,一边与相关部门沟通,最终在街道、社区以及交通运输部门的帮助下,该市民被及时送至医院。

  该名患者的问题解决后,王雪纯却不愿就此“了事”。她想,全市一定还有其他类似的市民,可能身体无法出行,可能突发疾病,可能需要定时前往医院治疗等。“这些困难群体需要更为及时的帮助。”王雪纯将想法与热线中心负责人沟通,建议中心与相关部门协商沟通,推出更具针对性的服务措施。

  没几天,马鞍山市就成立了爱心车队,明确符合相关条件的市民,均可由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至医院就诊。“那一刻,我体会到了满满的成就感,也更为深刻认识到了热线工作的价值。”王雪纯说,会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拨打12345的群众,为畅通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范孝东)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