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体育考试相继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4/17 08:50:15
来源:安徽日报

各地中考体育考试相继举行

字体:

  日前,我省各市中考体育考试相继举行。今年中考体育最大的变化是全面恢复长跑必考,男子1000米跑和女子800米跑回归成为必考项目。

  4月16日上午,记者在合肥市第一中学实地探访合肥市中考体育考试情况。今年合肥市中考报名人数共8.92万人,其中市区4.19万人。市区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5日至20日。考试共设5个考点,分别为合肥一中(滨湖校区)、合肥四中、合肥六中(菱湖校区)、合肥七中和合肥十中。

  今年体育中考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其中必考项目1项,30分,选考项目2项,各15分。必考项目为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过去几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必考项目一度取消。

  今年为了让伤病考生更好地发挥水平,在往年一次缓考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次缓考机会,并将缓考时间由体育考试后2周延长至3周左右,让伤病考生有相对充分的时间恢复身体机能。

  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保障考生的利益,合肥市区中考体育考试全部采用电子计时计分设备,全程视频录像。今年合肥市教育局继续邀请省内体育专家、教授及国家级裁判,与考点的考务主任、总纪检等共同组成考点仲裁委员会,协助处理考务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情况,让疑难问题可以有效、及时得到更加权威、更加公平的处理。(记者 陈婉婉)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