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安徽> 新闻中心> 要闻> 正文
合肥市区今年新增四个高考考点 高考成绩将于6月23日公布
本文来源: 中安在线 2017-05-25 08:12:31 编辑: 周雨濛 作者: 胡霈霖
5月24日上午,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召开2017年高、中考媒体通气会,通报合肥市中高考报名及准备情况,发布考点信息。

据安徽商报消息 5月24日上午,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召开2017年高、中考媒体通气会,通报合肥市中高考报名及准备情况,发布考点信息。

[高考考点]今年新增4个考点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49.9万,较去年减少1.09万人,合肥市报名人数为67785人,其中,市区27599人,较去年增加619人,文史类12145人,理工类15454人。

从今年开始,我省普通高考录取将合并普通文理科二本、三本批次,录取批次由6个变为5个批次。合并后第二批次本科“平行志愿”增加到十所院校。每所院校增设到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平行志愿的增加以及专业志愿的增设为学生填报志愿增加了选择的机会,提升了学生投档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和高校计划完成率。

今年,还有首届内地西藏班共有74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文科34人,理科40人,考点设在金湖学校,这些考生除了参加6月7日、8日两天考试外,9日上午还要参加藏语文科目考试。

合肥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合肥市区共安排19个考点,847个考场。新增合肥四十五中、金湖中学、50中新区、48中滨湖校区4所学校为高考考点,其余15个全部是去年的考点。

[中考考点]中考依然“就近考试”

今年合肥市中考报名人数为66828人,其中市区29484人,比去年增加1637人。中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报名、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英语口语考试、听力设备检查、校园足球、特长生报名、文化课考试考点安排等多项工作,校园足球、特长生专业测试、省示范指标到校生资格、政策加分资格审查等工作正有序推进。

和往年一样,为方便考生就近参加考试,市区划分为5个分考区,其中瑶海区、新站区统一编排,蜀山区、高新区统一编排,庐阳区、包河区、经开区分别单独编排,中考市区共设26个考点,985个考场。 2017年新增庐阳高中、工大附中、八中为中考考点。

请让孩子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高考在即,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诚恳向广大考生家长提出如下建议——

首先,注意调节好孩子的复习迎考与休息时间,让孩子适当做一些户外活动;教育孩子稳定情绪,冷静迎接考试;积极疏导孩子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其次,帮助孩子提前落实考试当天的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安排,保证孩子能提前到达考点,并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

要注意提醒孩子考试前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考试用品。考试中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含透明胶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否则将被视为考试违纪。

“考生入场时,监考老师会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逐个进行安全检查,请家长提醒孩子不要随身携带手表、手机、钥匙、金属首饰等进入考场,以避免探测器报警影响进场速度。 ”

[考前准备]试卷保密室检查完毕

中高考临近,为了保障这两场重要考试的顺利进行,相关部门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5月16-18日,合肥市教育局联合市保密局、公安局分别对四县一市高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各县(市)保密室均符合试卷保密要求。同时,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组织考点学校开展了考点周边环境调查,梳理汇总了各考点周边存在问题,并在5月22日市招委召开的全市高、中考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保障会上将任务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合肥市区中高考使用的36个考点、1800个考场,全部实现了从试卷接送、分发、监考、回收全程监控,所有标准化考场均配备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目前正在对所有考点、所有考场设备进行联调。

高考日程安排

6月7日:上午9:00-11:30语文;下午15:00-17:00数学;6月8日:上午9:00-11:30综合;下午15:00-17:00外语;6月9日:上午9:00-11:00藏语文

●6月23日,省考试院发布高考成绩。●6月26-27日,报考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包括国家专项、地方专项、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高职(专科)提前批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报考艺术、体育类各批次院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6月29日-7月1日报考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7月3-5日报考普通文理高职(专科)院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特别提醒

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各个批次志愿包括征集志愿的时间都会公布在《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上,志愿填报时效性强,错过就无法弥补,所以考生们务必按时前往报名点填报,避免造成遗憾。

中考日程安排

6月14日:上午8:30-11:00语文;下午3:00-5:00物理和化学;6月15日:上午8:30-10:30数学;下午3:00-5:00 思想品德和历史;6月16日:上午8:30-10:30英语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